河南“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环保局高度重视,结合新环保法的实施和当前环保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查摆剖析,及时制定点题整改题目,明确了整改具体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针对“加大噪声扰民查处力度”,市环保局纪检组长刘敏军说,针对噪声污染问题,市环保局采取了设立24小时环保热线及建立纪检监察与环境监察联动机制等多项措施,加大对噪声污染的治理力度,“如设立12369举报热线,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成立领导组,分解任务,按照监察执法和大气污染治理执法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部门,和每一个分局。加大监察监管的力度,夜间白天、定期不定期进行监察监管。对不属于环保局监管的噪声,在接到举报后,我们会及时与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督促管理部门对噪声污染进行查处。”

据介绍,针对在查处噪声扰民中存在的查处不力、查处不及时、查处不彻底,在查出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市环保局将通过加强学习,加强管理,严格责任追究,提高执法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有效遏制以上情况的发展。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