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红顶白墙,就像一个长方形罩子,将工地严严实实封闭在内……在建的轨交14号线源深路站工地近日试点全封闭式绿色施工棚,成为上海第一座工厂化工地。施工噪音由原先约90分贝下降到目前的40分贝,大大改善施工对周边环境影响。

在建轨交14号线是沪上“十三五”轨道交通网络规划中最后一条穿越市中心的骨干线路。其中的源深路站,现场场地狭窄、管线复杂。为降低施工过程中对周边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影响,建设者特意建造了全封闭式绿色施工棚,它长114米、宽34米、高16米,可将整座工地的施工作业全部封闭在工棚内。

根据工地现场噪音检测数据显示,采用全封闭式绿色施工之后,现场的施工噪音比原来下降50分贝,不仅如此,工地建设转变为工厂化建设,基坑开挖为全封闭作业,吊装、挖土施工等均改变了传统作业方式,避免了恶劣天气的侵扰。

作为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中的示范线,14号线建设致力于降低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声、光、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全线配备了PM2.5智能监控系统、自动喷淋系统、噪声监测仪等先进设备,有效控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建设团队从扬尘、噪声控制、节水、节能、节材、节地等,实现“绿色地铁施工”。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