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各类外卖APP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从早餐到夜宵,只需一个电话,就有人送餐上门。可如果有个外卖站点就设在你居住的小区里,您还会觉得方便吗?近日,苏州菱塘新村一栋居民楼下就开了家“饿了么”外卖站,由于靠近商圈,生意很好,每天工作人员来来往往非常忙碌,不但噪音扰人,往来的骑手还常常给小区添堵,有时候一个不留神私家车可能就和送外卖的电瓶车碰上了。小区物业也曾试图制止这种情况,但租户认为物业无权干涉此事,多次协调都无功而返。“饿了么”外卖点负责人表示:由于写字楼、商场等商务区的租金较高,为节省成本,将营业点选在了居民小区。晚上12点过后,他们接单也少了。以后会注意,采取有效措施,尽量降低声音,避免在夜间噪音扰民。

社区法律顾问认为,《物权法》中明确了业主享有“相邻权”,任何出租行为都不能影响到他人的利益。社区呼吁:希望职能部门应尽快出台法律法规,规范外卖行业。笔者认为:法律法规应明确界定噪声标准,届时只要运用声级计一测,是否违法一目了然,对于部门执法和居民维护自身利益都极为有利。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新闻】外卖站选址居民区 噪声扰民难监管

  1. 我觉得 居民区里的外卖点十分扰民,应该取缔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