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的王先生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在市区鹏欣领誉购买了一套精装住房。可是入住后,来自王先生所在单元的电梯噪声却让王先生全家极其困扰,不时的“嗡嗡嗡”异响让他们无法成眠。发现问题所在后,王先生曾先后多次向物业公司和有关部门反映,接到反映后,质监、房管等部门及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均到场检查过。经检测,电梯运行正常,电梯产生的噪音符合相关标准,也就是说不超标。只要电梯机房噪音不超过80分贝,轿厢噪音不超过60分贝,就算符合规范。

市质监局特设处相关工作人员给出建议,市民反映的该电梯噪音到底是什么原因,是否需要安装减振降噪设施,需要业主和相关方面协商,因为电梯的减振降噪处理费用不低。此外,噪音在住户室内达到多少分贝,室内噪音是否超标,市民可以请专业检测单位通进专业技术手段进行检测。如检测结果超标,不符合居住标准,可以凭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找相关单位交涉。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新闻】电梯噪声大,检测却符合规范该如何解决?

  1. 电梯噪音关系到日常生活,需要好好解决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