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首义广场上三三两两的市民漫步其中,一片静谧和谐的景象。这得益于当地对群众反映噪声问题的整改。曾经广场充斥着露天卡拉OK、社区文艺演出、广场舞等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不断的群众举报投诉让荣县相关部门决心整改。

为彻底解决公共广场的噪音污染问题,荣县举一反三,拓展整治范围,对城区首义广场、大佛广场、行政中心广场、奥运广场等四个主要广场噪声扰民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排查,出台《关于公共广场规范使用有声音响设备乐器器材的公告》:每天下午3点至5点和晚上7点至9点在公共广场可开放使用有声音响设备和乐器器材,其余时间原则上不得使用音响设备;开放时间内音响的音量严格控制标准,白天音量不超过60分贝,晚上不超过50分贝,严厉查处噪声扰民行为。同时,荣县成立了一支40余人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每天重点时段对城区的广场娱乐活动产生的噪音扰民问题重点巡查、劝导和查处。在雷厉风行的整治下,首义广场又恢复了昔日的静谧。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新闻】自贡首义广场恢复静谧

  1. 这是一个成功的广场噪声治理经验,可作为其它地方的参考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