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全世界有3亿6千万人,其中包括3千2百万儿童,饱受因先天缺陷或暴露于强噪音环境等其它因素导致的听力减退的痛苦。然而,目前没有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批准的药物可用于预防或治疗听力减退。然而,好消息出现了——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小鼠和大鼠中通过抑制一种酶(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2,即CDK2)可以防止由噪音或药物导致的听力减退。该项研究显示CDK2抑制剂可防止内耳细胞死亡,这一结果有可能挽救全球数以百万计人的听力。目前这项研究发表在《实验医学》杂志上。

在实验完成新药面世之前,要杜绝听力损伤的发生,主要手段还是预防。智诚创科的SoundBadge个人噪声剂量计就是保护您听力的小利器,只需像手表一样把它戴在手腕上,随时随地都能看到环境噪声值,一旦数值过高即可采取相应防护措施,让自己一直活得耳聪目明,岂不快哉?更多声学振动产品请洽智诚创科咨询。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新闻】突破性研究成果!听力损伤或将不再无药可医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