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召开ARJ21-700飞机停机坪噪声试验大纲评审会,该试验是国内首次开展的大型民机在停机坪地面运行的噪声试验,是民用飞机型号和适航合格审定规定的内容,是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规定的噪声适航关键试验科目,可为ARJ21-700飞机噪声适航审定和正式航线运营提供必要的噪声数据。

试验对场地、声环境、气象要求较严格,试验方法新颖,试验流程复杂。试验要求方圆300米场地为平整干净的硬地面,声学特性一致,不能有遮挡物;要求机场不能有其他飞机飞行和产生噪声的地面工作。试验期间,背景噪声和气象条件等试验窗口窄,试验区域达到正常人交谈声响的背景噪声或者微风扰动等气象变化都可能导致数据无效。该试验不仅要求进行常规的噪声-气象-飞机状态同步测量,还需要进行声传播修正试验、声测量修正试验和声来源与传递试验等。经过课题组汇报答辩和专家组质询研讨,试验大纲正式予以通过,为试飞中心承担C919大型客机、“新舟”700飞机等型号噪声适航合格审定停机坪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论是民机停机坪还是城市机场,为了有效监测和治理飞机噪声,一套专门针对机场区域噪声的管理系统是必不可少的,而智诚创科的机场噪声及航轨监测系统正是这样的专业工具。从对机场噪声水平的监测、到评估航空器的噪声影响,其专业性及功能性为全球逾39个机场所采纳。更多详情欢迎咨询智诚创科

 

新闻出处:这里

6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国内首次大型民机停机坪噪声试验举行,其大纲通过技术评审

  1. 飞机公共场所噪声也有控制的!!

  2. 这个实验好像跟普通机场的有区别?有点蒙了

  3. 楼上,我的理解,这个民机应该是指私人飞机吧

  4. 实验条件非常严格,科学性十足

  5. 对小编文末提到的机场噪声监测系统很感兴趣,请问怎么可以索取相关资料呢?

  6. 买房可千万不要买机场附近了,除非你整天出差,哈哈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