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近日对4月全市噪声投诉排名前10的工地安装在线实时噪声监测设备。这套噪声监测设备每30秒记录一次声音平均值,为执法人员提供有据可查的数据,解决噪声污染执法过程中取证难的问题。这套设备安装在工地上,可以实时监测施工噪声,将噪声分贝值数据实时传回后台。城管执法人员可通过手机软件随时监测,一旦分贝超标,手机会有报警提示。

相关部门统计结果显示,因噪声扰民遭到投诉的大部分为在建工地。武汉市城管委每月都会对噪声扰民的工地进行排名统计。4月,武汉市有80个工地因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而被要求停工。目前,武汉市城管委执法督察总队、市建筑施工噪声整治专班已对相关工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要求其对相关问题提交书面汇报及整改措施。

新闻出处:这里

6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不止约谈!武汉为投诉前10工地安装噪声在线监测设备

  1. 约谈是有约束力,但还是不及装上监测设备实时监测来的有效!

  2. 看起来武汉对专业的噪声监测器材需求也很大呀

  3. 要提交书面汇报和整改措施这一点很不错~

  4. 政府部门约谈工作还是很有效的,要多举行

  5. 噪声监测系统可以有效提高执法的便捷性和效率~

  6. 80个工地被要求停工,这个数字也太惊人了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