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公安局召集治安、法制以及各城区公安局治安部门召开环境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研究解决当前噪声扰民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据介绍,群众投诉强烈、媒体聚焦报道的噪声扰民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4个方面: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在城区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中使用音响音量过大,严重干扰周边生活环境;居民楼装修或家庭娱乐、饲养动物产生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夜市摊点喝酒猜码制造噪声扰民等。

对此,今年初,南宁市公安局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市社会生活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对以上噪声扰民的几个方面开展重点整治。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5万余人次,及时出警处置各类噪声警情7195起,查处噪声行政案件200余起,行政处罚197人次、教育劝阻5300多人次,暂扣和收缴音响器材一批。同时,明确了广场、公园、商业街、夜市摊点等噪声警情高发的场点共38处列为重点整治区域,指定整治工作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强对噪声高发时段、路段、区域的巡查力度和频率,有效压减噪声扰民警情。

新闻出处:这里

5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南宁环境噪声整治迎来阶段成果 4类噪声最扰民

  1. 其实我有点迷惑,怎么感觉这么多部门都可以对噪声进行执法?城管可以、公安可以、环保局可以,这种多头执法效果也并不明显…

  2. 在整治期间,南宁的声环境质量是有所提升的

  3. 在家里,夜深时分,对邻里制造的噪声是很敏感的,大家都应该有同理心,注意自己的行为不对他人造成影响

  4. 生活噪声应该也要想环保税一样征收才行

  5. 觉得身边的噪声整治就没什么效果了,一走又来的,哎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