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昆明地铁4号线大漾田车辆段附近的居民,担心建成运营后的噪音和震动影响生活。昨天,施工单位中铁八局昆明公司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该工程目前土建施工完成约33%,预计明年5月底完工;工程建设中扬尘管控有效,在正式运营后,地铁车辆的检修等工作不会对周边居民造成噪声和振动影响。中铁八局昆明公司负责人介绍,大漾田车辆段就像地铁的“4s店”,地铁1号线的大梨园车辆段、2号线位于北部客运站外的车辆段,对周边居民生活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大漾田车辆段在土建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昆明市住建局“六个百分百、八个必须”要求,禁止夜间高噪声、高振动作业。大漾田车辆段内设置2米-3米高的封闭围挡,整列车按照轻量化、标准化、模块化、低噪音、高防火标准进行设计和制造,确保正式运营之后,噪声和振动环境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

居民们担心的,无非是地铁往来的震动会对住房的楼宇结构产生不良影响,带来性命财产之忧。地铁施工单位除了派“定心丸”以外,若能提供专业的楼宇振动监测证明,才更能让人信服。作为声学与振动领域的专家,智诚创科的激光测振系统、以及来自荷兰的 Profound 建筑震动测量系统在楼宇建筑的振动测量上都有广泛应用,监测结果专业可靠,欢迎来询。

新闻出处:这里

5 thoughts on “【产品介绍】担心地铁震动影响?智诚创科提供专业建筑振动测量方案!

  1. 地铁开通固然便利,也要考虑随之而来的种种影响

  2. 相信国内地铁技术水平,一定会尽量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3. 对地铁震动的担忧是肯定的,我家楼下也通地铁,不是都会感到震动,心里也是怕怕的

  4. 像广州地铁这么多使用率这么频繁,地下为多更应该多多用仪器检查,保证噪声低安全

  5. 振动在控制范围内,对楼宇建筑影响还是很微弱的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