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经济以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阶段的我国已经建成了±800kV特高压的直流输电工程,而±800kV特高压换流站的噪声问题则成了一个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一般情况下,±800kV特高压换流站的噪声来源和高压直流换流站的来源是大致相同的,可以将其归类为以下几点,一是来自于换流变压器的噪声,二是来自于平波电抗器的噪声,三是来自于直流滤波器组电容器以及电抗器的噪声,四是来自换流变压器冷却风扇的噪声,五是来自于交流滤波器组电容器以及电抗器的噪声,六是来自于阀冷却风扇的噪声。要解决特高压换流站的噪声问题,关键就是能对特高压换流站的各个噪声源位置实行精准定位,再逐一攻破。

对于位于高处,人手检测又会带来巨大危险的特高压换流站,要定位噪声源,声学照相机当然是不二之选。只需将智诚创科的Norsonic Nor848声学照相机在地面架设好,对准换流站一照,所有噪声源位置一目了然;其中1.6米型号对低频噪声更是有极佳的测量应用。声学照相机的咨询或购买请洽智诚创科

 

One thought on “【声学新闻】±800kV特高压换流站的噪声源定位——首选声学照相机!

  1. 我都孤陋寡闻了,原来现在除了高压电站,还有特高压的..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