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梧州市多个建筑工地增加了智能化监测设备,实时记录、反映工地内PM2.5、PM10和噪音的数值。数据显示在工地出入口的显示屏并上传至监管后台,是否存在扬尘和噪音污染一目了然。这是梧州市推广应用“智慧工地”监管平台的一项内容。今年以来,该市建立统一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数字化“智慧工地”监督管理平台,对扬尘治理信息与工地人员实名信息进行联网,实现对施工过程的动态监控、预防预警。

据了解,“智慧工地”监管平台的噪音扬尘监测系统主要是通过专门的监测设备,对工地及附近的污染颗粒物浓度、噪声强度、气象参数等数据,进行全天候实时、连续在线监测,系统掌控全市工地的施工运行情况,如哪个工地出现违规污染行为,平台可以马上获悉,有关部门立即出动,予以制止和查处。截至目前,市住建委依托监管平台,共巡查工地600多个次,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67份、停工整改通知书65份,实施动态扣分235份,对不落实扬尘治理的9个工地进行行政处罚,共处罚28万元。

新闻出处:这里

5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梧州“智慧工地”——智慧监测噪声扬尘

  1. 全市普及智能化监测,相信大气和噪声污染状况会有所改善!

  2. 小编分享的新闻都好新哦,学到东西👍👍

  3. 这个智慧工地的优势是什么呢?综合性噪声自动监测很多企业都能做到的

  4. 楼上,这个智慧工地可把数据传输到监管平台,对于构建全市工地的系统化管理很有帮助呢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