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么是汽车隔音?
    汽车隔音工程能将发动机噪音、震动、车身车门的共振、行车时与路面、空气阻力产生的摩擦声等,有效的消除和阻隔,给你一个宁静的驾驶空间,极大的提高行车的舒适性。
  2. 做了汽车隔音后有什么好处?
    1. 车门隔音后,开关车门的声音会拥有高档轿车的厚重感,能有效阻隔外界噪声向驾驶舱的传入,提升原有汽车音响系统的声色质量,如果结合四门密封或者全车密封,对音响效果的提升会更显著,此外还能有效增加车辆气密性及防尘能力,降低行驶风噪。
    2. 前后盖、防火墙及底板隔音后,能过滤发动机刺耳的气门啸叫声,只剩下低沉的怠速声和脚下的震动感,音响效果会有明显提升,而无须把音量不断调大。车子低速行驶时的胎噪和路噪大部分被抑制,车子的平稳性大幅增加,车辆减震缓冲性能明显提高。
    3. 保护引擎盖表面车漆利用汽车隔音棉良好的隔热效果,在汽车引擎盖内粘贴后,可有效避免发动机的高温直接传至引擎盖,以此保护引擎盖表面车漆,同时避免雨天时引擎盖雾气腾腾影响视线。
    4.  保温,利用隔止震板的隔热效果,对顶棚进行隔音,不仅可以阻隔下雨时雨点的敲击声,配合底盘和四门的止震板,还可以有效屏障夏日阳光的酷晒,保持车内冷气温度,在冬季也有相应的减缓车内热量散发的作用(就像给车穿棉袄一样)。

新闻出处:这里

7 thoughts on “【声学小常识】爱车人士看过来!汽车隔音知多点

  1. 答复楼上,要处理汽车噪声问题,首先应找到噪声源头在哪里呢

  2. 原来这样,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呢!

  3. 学到拉,汽车都是我们的第二个宝贝,得要好爱护

  4. 看到很多说汽车起火的新闻真的是太恐怖了,机构这么复杂的还是定期检查才安全

  5. 没想到做好汽车隔音能带来这么多好处,值得投入呀

  6. 隔音材料也能同时隔热保温,不错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