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前的网站更新《助听器与风噪声》一文中(文章链接:这里),我们介绍了为何风噪声会给助听器佩戴者带来困扰;今天,我们来谈谈主流的助听器是如何实现风噪声探测的。助听器通过两种技术来探测风噪声,一种是频率探测器,另一种是双麦克风探测器。频率探测器会探测到由于风导致的不稳定气流。助听器芯片配置多个频率探测器。低频探测器对于慢速风(弱风)非常敏感。低速风导致的不稳定气流波长更长。快速风会导致更短波长的不稳定气流且空间维度更小,因此更高频。

对于有双麦克风的助听器,助听器只要对比两个麦克风的信号就能识别到风噪声,如果两个麦克风的信号是基本一致的,则不是风噪声;如果两个麦克风信号是完全不一致的,则是风噪声。相比于频率探测器,双麦克风探测器更敏感。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小常识】简述助听器的风噪声探测技术

  1. 这个网站关于噪声的资讯真的很多呀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