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创客嘉年华。本次嘉年华共有16个创业实体公司及众多科创团队参展。智能家居、机器人互动、互联网+、视觉体验……一大波科技产品不断冲击人们的视听。大二女生金文婧此次与小伙伴研发的项目是无线扩音器。

在宽敞的空间使用麦克风,有时候麦克风和音箱之间会产生尖锐刺耳的噪声。金文婧说,他们的设备在这些方面做了优化。她是学电子信息工程的,利用所学改进了信道检测装置,采用集成化芯片,让声音的失真率更低。除了音质上的进步,他们还改进了信号的采集。现在市场上的无线扩音设备都是单信道的,而他们的扩音设备是双信道的,即一个音箱可以供两个话筒同时说话,大大方便了演讲现场的互动问答。

虽然产品已经初具模型,但金文婧说,他们不会用它去创业,因为将创意转化为产品,并不是他们所长。如果将来要创业,他们也会将信道检测这项技术做成熟,然后申请专利,再把专利卖给工厂。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哈尔滨某高校举办创客嘉年华,无噪声麦克风和双信道音响令人惊艳

  1. 不仅产品有创意,心态也很好呢,称赞!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