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症状,但若耳鸣的持续时间长,听力有衰退迹象,就当引起你的重视,最好是及时就医。接下来,我们会简单介绍神经性耳聋耳鸣的几个常见病因。

1、中枢神经性耳鸣:中枢神经性耳鸣常发生于原有或潜在的周围性听功能障碍之耳,如骨迷路或听神经手术后出现耳鸣。也有可能是由于紧张状态作为促发或加剧的因素而致耳鸣出现。肿瘤、血管性异常、局部炎症、多发性硬化等侵及听径路者皆可发生耳鸣。
2、感音神经性耳聋耳鸣:感音神经性耳聋耳鸣是为最常见的耳聋耳鸣,常见病因为老年性聋,耳毒性药物性听力损失,噪声性听力损失,梅尼埃病、迟发性膜迷路积水等,此外还可见于外淋巴瘘,内耳感染,耳硬化症等疾病都有可能会引起神经性耳鸣。
3、周围神经性耳聋耳鸣:周围耳聋耳鸣病因未明,可能与神经纤维的变性引起纤维间交互传递或神经纤维传递变慢有关。

对于因噪声性听力损失而引发的感音神经性耳聋耳鸣,最实际的预防措施就是注重听力防护,远离噪声环境;若必须长时间出于高噪声环境,必须采用护具保护听力。英国的SoundBadge个人噪声剂量计是个小巧实用的好工具,它就如同手表,能让您随时明了身处环境的噪声水平,噪声值较高时便及时戴上耳塞,隔绝噪声带来的听力损害。SoundBadge个人噪声剂量计在智诚创科有售。

新闻出处:这里

4 thoughts on “【产品介绍】神经性耳聋耳鸣病因汇总!听力防护意识仍有待加强

  1. 听力也是很脆弱的,小编说得对,是需要加强防护意识

  2. 这个噪声剂量计小巧也不贵,长期在噪声中工作的人群可以购置一个

  3. 看新闻报道的现在的噪声致使听力问题越来越普遍的,而且是年轻化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