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日里,大多数人每天早上起来都是靠着闹铃的“轰炸”才醒来的,而且一般情况下还会响很多次才会起床。然而,这样的起床方式是对人体健康有害的,而罪愧祸首居然就是闹钟。其实,你不必成为医生就可以意识到闹钟突然响起对心脏的坏处,现在科学家也已经证实了这一点。

日本工业健康国立研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被突然的闹铃惊醒的参加试验者比睡到自然醒的血压更高,心率更快。爱丁堡睡眠中心克里斯·艾德辛科斯基博士对此作出了解释,人在睡眠时身体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使我们在早上容易发病,而闹铃声只不过加剧了这个过程而已。闹铃声也会增加你全面的压力水平。突然的噪声会引起身体保护性的条件反射——“战斗或逃跑”,提高肾上腺素水平。科学家们发现,当处于熟睡的人被唤醒时,会影响其短期的记忆能力、认知能力甚至是计算技能。

新闻出处:这里

6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不设闹钟或让你延年益寿!

  1. 有趣的研究,设置声音悦耳一点的闹钟或者频繁更换闹钟的声音会好一些~

  2. 所以自然醒对健康是最有利的!哈哈

  3. 哎 没闹钟不会起啊,哈哈

  4. 这个结论应该也是真的,当自己熟睡中被吵醒的感觉真的是非常不舒服的

  5. 现在工作这么晚才睡怎么起啊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