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高楼鳞次栉比,街道车水马龙,人群熙熙攘攘,市区处处一派繁华热闹景象。游览其中或居住于此,人们充分感受其魅力风采,但很少人会认为其喧嚣,被噪声困扰。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香港独有的噪声治理模式。

香港特区政府重规划、强管制,多管齐下、标本兼治,从勒住噪声源上下功夫,在打造系统防护体上做文章,进行噪声影响评估,设计“减噪”设施;其次是严格执法,执行《噪音管制条例》,确保源自建筑、工商业、住用处所和公众区域的噪音符合要求及标准,即便对多年前已经建成的项目,都实行了噪声缓减计划;抓得准,对噪声源“知根知底”,香港对全港噪声分布作精准定位分析,绘制了道路交通噪声地图,用一维、二维等量线描绘噪声分布情况,实行网格化分区管理,研发出一套立体噪声模型,可显示目标区域各楼层乃至个别单位受噪声影响的程度,噪声污染的不同情况用不同颜色标识,具体形象、一目了然。

新闻出处: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