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列车的安全检测当然不能只看表面,细微的变化都能导致重大的问题。那么细微的问题,工作人员可以靠什么寻找出来呢。

因为物体都有自己固有的频率,声学照相机可以将各种不同频率转化为可视化视图,用户可以方便而快速的找出列车的异常情况,比如一颗螺丝的松动和车轮的细微裂痕所表现出的频率是不同的,声学照相机可以很好区分这种差异,告诉用户列车的问题出现在哪里,以最快的方式找出列车问题从而进行修整。

声学照相机的操作也很简单,精密的测试仪器所能测试的音频范围很广,精确度很高,可以远程操作,检测快速。

智诚创科在交通轨道噪声检测方面有很多成功案例,拥有世界精密噪声仪器,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5 thoughts on “【声学小知识】利用声学照相机检测有轨列车的安全隐患

  1. 这个方法真的值得广泛应用,可以更好保障我们的列车行驶安全

  2. 声学照相机可以做到对高速行驶中的列车进行噪声分析,这一点非常方便而且直接,不单止对列车,对轨道以及周边设施也是可以使用的,真是很不错的设备啊。

  3. 这些年交通高速发展,的确对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而在此情况下发展起来的动车、高铁、地铁等等运输设备的安全性真的很需要重视起来,能够快速检查列车安全问题的声学照相机真的是现在我们所必须的好设备。

  4. 一直以来只知道列车的安全检查是靠敲击和经验,这种利用声学的检测方式特别直接。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