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建筑中,中央空调冷却塔非常多,写字楼、商场、医院等等都会涉及到,其噪声控制是建设规划的重点之一,冷却塔的降噪目的主要是避免其噪声影响到周边高层建筑,主要以隔音和消音两个方向为主。

在冷却塔面向受影响的区域安装声屏障,其高度要高于冷却塔,而厚度则要根据降噪量的要求来设置,涉及到噪声检测和噪声预估等等的问题。而声屏障是全包还是部分遮挡,这也是要看测量的噪声影响范围和数值来决定。

另一方面,在冷却塔的风机排风口的上方安装消声器,可以削弱这种排风产生的空气噪声。

此外,冷却塔还可能会产生震动噪声、摩擦噪声等等,就需要安装减震器、弹性支架、软性连接来解决共振问题。

冷却塔、空调机组、热泵机组等等这类设备的降噪措施都是必须的,在设计初期就需要考虑。利用声学照相机可以检测高空冷却塔噪声源。

智诚创科拥有国际专业的噪声检测仪器,在噪声检测,环境噪声预测等等方面都有许多成功案例,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