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西媒体报道,有一小伙在汽车4S店工作,二十出头,就被检查出听力受损。因为他是负责维修和钣金工作,现场噪声比较大,而公司发放的硅胶耳塞,他觉得麻烦没有使用,久而久之就变成这样了。

听力受损是不可逆的,同时还会影响视力,因为这些器官和神经关联性很大,除此之外还会影响睡眠,以及神经系统,甚至会对身体的各种系统和功能都会造成伤害。现在各个政府单位都加大了对噪声污染的宣传,可以看出噪声对人体的危害是有多大,平时我们要注意用耳,比如在路上耳机听歌,养成好的用耳习惯,才能好好保护自己的耳朵。特殊的环境一定要遵循特殊的安排,噪声污染严重的单位需要做噪声处理,要对工作人员做好定期身体检查,噪声监控实施到位。噪声对人体的损害往往是积累而成的,所以不能在监管上松懈。

智诚创科拥有国际精密的噪声检测仪器,还有专门应用于职业噪声的仪器,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声学小知识】保护听力要从细节开始

  1. 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啊。

  2. 噪声污染的宣传也是噪声问题解决的一个重要环节啊。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