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大部分设置在地下一个封闭的场所,在里面能够让我们觉得相对“舒适”,必然是在通风、散热、降噪等等方面做了不少功夫,比如大风机可以给隧道通风、防排烟以及消除列车停站的时候产生的热量。很多地铁站都至少有6台大风机,一台大风机运转大概产生100分贝的噪声,所以会配备两个消声器给其降噪,一台消声器可以减少大概15分贝的噪声。

消声器一般分为金属外壳消声器和结构片式消声器两种,前者多用于通风机进出口两端,与风机相连,后者多用于进风、排风的土建风道内,用来降低风机运转时候的噪声。地铁站消声器的一排排金属片就是消音片,其结构和材质能够把声能转化为热能并损耗掉,工作寿命长,能够很好的为风机服务。

地铁站的各种机械定期检修已经更新是维持地铁运转的基本,智诚创科拥有专业的噪声检测仪器以及配套的分析软件,可以应用于机械噪声检测、场地噪声预测、隔音材质分析等等,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