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高架桥从两栋高层住宅楼经过,噪声扰民。这种类型的噪声新闻可以说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

近日有报道跟踪发现,武汉市一地区新建的高架桥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生活,室内的噪声值超过60分贝,未符合规定值,但是相关部门无法马上处理。深入发现,这座高架桥已经安装了半封闭式声屏障,但是达不到效果。高架桥的路面相对比较宽,离住宅楼也近,最近的距离不到50米。居民纷纷要求将声屏障改为全封闭式的,但是等到的回复是,因为高架桥之前的设计没有预计安装封闭式声屏障,现在已经不能变更,不然会影响桥梁安全。

土建工程的施工必然需要做好预算,也要按照当地的情况做好分析计划。在噪声污染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这种类型的事情更应该注重起来。智诚创科引入的SoundPLAN噪声预测软件可以解决这种噪声问题,SoundPLAN的建模、计算和评估遵循ISO9000标准,将实际的声环境转化为抽象的数学模型,自动进行计算,其缺省的计算标准为IS09613《声学户外声传播衰减》,计算的类型根据用户需要选择,包括特定点噪声计算、噪声分布图、建筑物表面声压级分布等。 这款软件可以输入在当地测量的各种建筑、车流量的测试数值,绘制实际地图,预测当地噪声情况。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