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说的道路交通噪声除了汽车运行的时候产生的噪声之外,还包括汽车自身的噪声。道路交通噪声是一种源头为流动性的噪声,噪声值在60~80dB的中等强度的非稳态噪声。所以这类噪声和车流量、车的类型、车速、道路状况等都有关系,路面的粗燥度、平滑度都直接引起噪声的变化。

道路交通噪声的分布与道路网相一致,主要会影响道路两侧一定范围内的居民以及建筑物。另外,汽车胎面和胎侧振动也会引起振动噪声。

道路交通噪声的复杂性让噪声检测变得不单一,部分高架桥的声屏障安装也需要专业的仪器来测试和分析处理。智诚创科拥有精密的噪声检测仪器,如Nor848B声学照相机可以解决噪声监测的准确度问题,Nor848声学照相机可以选择128或384支麦克风,它的每一个麦克风的声音信号以及摄像机的视频都可以记录并存储到计算机中,通过运行易用的软件,就可将实况或后处理分析结果显示在先进的计算机上,并可用更加清晰的声音分布视图进行噪声分析所监控的位置的噪声问题。轻而易举解决城市道路交通噪声的问题。除此之外我们还引入了SoundPLAN噪声预测软件,这是一款世界领先的噪声绘图软件,让噪声变得“看得见”。如需了解详情,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