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噪声是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噪声主要是因为发动机共振、胎噪、风噪、路噪,其中,发动机噪声一直是厂家研发的重点。而使用久之后的发动机除了会产生更大的噪声之外,还会因为皮带、发动机脚的老化而抖动严重,引起更大的噪声,传入车厢。

行车舒适度就是我们所说的NHV标准,安静的车厢就是我们所追求的行车舒适度,我们采用各种技术组织噪声传入车厢,包括隔音、吸音等方式。无论是汽车研发还是汽车维修,噪声源定位、异响测试都是需要精确的,挪声尼 Norsonic 的 声学照相机 Nor848B 是噪声源定位的利器,在机械噪声的检测和分析上面表现优越。

它含有 128 或 384 支麦克风可供选择,在同类产品中领先,它可用清晰的声音分布视图进行噪声分析。系统很容易设置。从电源或电池供电到声学照相机,设置时间不到十分钟。每支麦克风的声音信号以及摄像机的视频都记录并存储到计算机中,配合简单易操作的软件,实时或后处理分析结果 就可显示在 MacBook 电脑上。 

Nor848B 产品手册:

如需了解详情请与我们联系:

电话:+86(020)37639280  邮箱:sales@zc-ck.com

新闻出处:这里

3 thoughts on “【声学小知识】汽车使用久之后发动机会出现什么情况

  1. 声学照相机在寻找噪声源方面很好用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