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国已形成专业较齐全、技术较为先进、产品结构基本适应我国污染治理需要的噪声控制产业体系,已形成一批系列化和标准化的通用噪声控制设备,噪声控制设备的品种、规格和性能有了一定的改进和提高,工程设计和工艺水平也有了一定的进步。 虽然噪音是世界四大公害之一,但如果加以利用,用途很广,例如利用噪声治病、发电等等。除此之外,政府也越来越重视对噪声的控制。 环境保护部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乡声环境质量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加大重点领域噪声污染防治力度,并要求各地将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和声环境质量改善作为重要任务之一,在“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中设立噪声污染防治章节。

而《噪声污染可防可控可利用》中明确指出,要“加强城乡声环境质量管理。加大交通、施工、工业、社会生活等领域噪声污染防治力度。划定或调整声环境功能区,强化城市声环境达标管理,扩大达标功能区面积。做好重点噪声源控制,解决噪声扰民问题。强化噪声监管能力建设。”

有關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可以到了解更多:  http://www.zhb.gov.cn/gkml/hbb/bwj/201101/t20110124_200176.htm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