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2015年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5年南宁市区(主要包括市区外环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外环高速公路以外的仙葫片区及邕宁片区,面积约568.11平方公里),环境噪声平均值为53.2分贝,总体达到国家考核指标要求,属较好水平。在几类声环境功能区中,除四类区域(面积153.33平方公里)的夜间噪声为中度污染外,一、二、三类区域无论白天还是夜间,声环境均达到国家标准。

这意味着,南宁市区七成以上睡眠环境达标。根据《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2015年全国有四分之一的城市睡在噪声里,南宁有幸没有位列其中。 为了保证市民的噪声环境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南宁市政府继续努力,在市内建立了7个监测点监测市区噪声。监测数据显示,7个监测点出现最大噪声值的时间不尽相同。如一类区域广西烈士陵园监测点,虽然一天24小时的数据,质量等级都是好,但最大值出现在上午6时~7时,达到69.9分贝,为重度污染级别。

在建政路文化大院监测点,从上午6时到晚上12时,最大值都在60分贝以上,最高值出现在晚上8时,达到69.6分贝,为重度污染级别。 通过收集数据,为控制各路段的噪声水平提供了依据,对不同路段不同时间段采取不同的控制措施,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详情请点击: 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161118/newgx582ea84a-15683586.shtml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