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代家坝镇街民村的李某家靠近公路,因为该路段与代家坝中学相邻,为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县交管部门在该路段设置了减速带,以消除安全隐患。但李某因车辆经过减速带时有噪声,严重影响了自己和家人休息,便在近日凌晨私自拆除减速带。根据法律相关规定,近日李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设置减速带是为了安全着想,那么因减速带所带来的噪声该怎么解决呢?噪声与安全该怎么权衡呢?虽说减速带是最直接的强制减速手段,但也可以通过其他手段来达到减速的目的。比如严格执行限速标准,执法要严,请驾驶员文明驾驶,通过减速带时减速慢行。

噪声问题突出要及时举报给相关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处理,相互理解配合就可以避免这些无谓的争执。执法部门也可以通过一些仪器协助执法。除了便携式的声级计之外,遇到长期噪声滋扰的地带还可以使用移动噪声监测站来进行噪声监测,通过特定时间内的实时现场噪声监测,可以连续或以触发形式录制音频和视频,无线传输数据,方便数据的搜集,为工作取证和制定减噪方案提供依据。更多噪声监测站请点击:https://zc-ck.com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新闻】减速带噪音扰民 村民私自拆其被拘留

  1. 个人觉得李某方法不对,应该向相关部门反映,寻求正确积极地方法解决。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