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看的见的污染大家通过各种措施去保护自己,然而还有很多污染我们是用肉眼是看不到,这些看不见的污染就会被很多人忽视掉,日积月累,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才会发觉到这些看不见的污染的危害性。要知道噪音污染与大气污染和水污染被称为世界环境问题的三大污染,我们要是长期沉浸在噪声污染中,会对我们的视力、听力、神经系统等带来诸多伤害,对环境噪声监控还是很有必要的,因此噪音污染真的不可小觑。

现在有一些手机应用推出,可让使用者随时随地用手机测量身边噪声。我们在上下班高峰期做另一个小测试,下班是经过的街边,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就是偶尔会有经过的车辆会鸣笛,分贝值就直接上升,此时显示61dB。在下班高峰期的地铁上,车厢很多人,这分贝都是测得的噪音基本是车轮与轨道产生的噪音,车厢内人很多,APP上分贝值升到81dB。我们可以通过这些小应用随时提醒自己不要成为噪声的制造者,也提醒自己远离吵闹的环境。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