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2016)》显示,全国1/4的城市睡在噪声里。噪声污染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我们健康的隐形杀手。而我们生活出行都离不开交通,事实上,交通也是噪声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随着城市化不断的完善,公路、铁路遍及我们生活中,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交通噪声污染同样也不可小觑。

那么,如何降低交通噪声污染?可以参考国外的一些成熟做法,首先在城市规划方面,在繁忙道路和居民区之间设立噪声隔离带,有条件的地方,在城市中心多设置公园不仅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还可以吸收噪声;其次,在交通管理方面,像国外一样采取智能信号管理的方式,来减少车辆频繁起步;第三,要让交通工具更安静。这是专家普遍认为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比如,轮胎要尽量选择低噪声材料的,以减少与地面的摩擦;最后,要采取科技手段防治噪声污染。比如,可制作噪声地图,减少噪声对居民的危害,相关部门可以根据地图通过声学技术降噪。同时,公众也可以深入了解噪声环境状况,参与噪声污染防治的监督,在防治交通噪声起到一定的作用。

新闻出处: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