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湾大道是深圳南山区的主要城市干道之一,由北向南依此横跨南山区东西走向的多条城市道路,还有连接高速公路和集装箱码头。这里车辆是川流不息,其中都以挂车、泥头车等大型货车为主,并偶有高分贝鸣笛声发出,最高达到102分贝,周边许多住宅小区与月亮湾大道仅约50米的距离,经常被高噪声困扰的生活,加上路面有些破损,货柜车运行时容易产生颠簸声,外加少部分货柜车司机缺乏规范行驶意识乱鸣笛等,使得月亮湾大道上虽设置了噪声隔离墙,但噪声污染依然存在。南山区相关部门发布最新消息称:今年内将启动月亮湾大道快速化改造,采取打通双向多个车道,在加上投入警力,加强道路巡查,着重整治拥堵路段鸣笛现象。或许应该进行有效的监测噪声和减噪措施才是更好解决这一区噪声问题的最好方法。使用专业的监测仪器,更能准确监测噪声值/声强,从而制定减噪措施。这比起单单的警力更加有说服力。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新闻】深圳南山区城市主干道噪声问题突出如何是好?

  1. 苦不堪言,但愿早点早点解决就好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