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要爱护好我们的耳朵不能让他受伤不然严重的话就会耳聋。大家也都知道我们是通过内耳的蜗旋状器官来听声音的,也就是耳蜗,耳蜗表面覆盖着成千上万根细小的绒毛,可以感知到声波的振动,转换成电冲动传递到大脑最终我们听到并理解意思。但如今耳朵是完全暴露在高分贝的各种各样的噪声下,一旦耳蜗表面绒毛被破坏,导致听力损伤发生了,就是不可逆转。

因此一定要及时开始自我保护听力,免受噪声的折磨。例如现在我们出门都懂得不要制造噪声影响他人都习惯了带上耳机,但你要知道长期戴耳机大声听音乐也是听力损伤的一大原因,尽量遵循60/60法则,音量不要超过60%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这对你的听力有很大的好处;还有在工作场地上,尤其是一些“危险噪声地带”,就要需要佩戴隔音耳罩或耳塞来保护听力。

如果担心你工作场所的噪音分贝值过大,可以去向职业健康安全部门或人力资源部门反映;还有就是去参加现场演唱会和表演,可别小看这两三个钟,高响度的音乐声就够损害你的听力,尽量不要坐在靠近扩音器、话筒或舞台显示屏的地方,超出正常的听力范围就是噪声污染,对耳朵的伤害是难以估计的,或可以佩带一个耳塞,可以减缓高度声音的分贝值也不会影响你欣赏表演。在生活中如果真的遇到的听力问题症状,最好是去咨询专业人士,做一个听力检查,以免受到更大的噪声危害。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