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在噪声重大的环境下工作或生活将会引起耳鸣,耳鸣会让患者耳部处在一种幻觉中,像嗡嗡声、轰鸣声等或更加负责的声音一直环绕在耳边,日夜烦扰不宁辗转难眠,随着症状不断的加重,会逐渐演变成进行性听力减退及耳鸣,慢慢患者会感觉到此时感到听力障碍,影响情绪、工作、生活,若还未有做补救措施严重者将会全聋。

噪声性耳鸣是一种在听觉上出现了听觉紊乱,那我们如何能早点发现,缓解掉噪声的侵害程度,保护我们的听力呢?在防治耳鸣方面,要保持一个情绪稳定,不过度劳累,还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最重要的是要尽快脱离噪声环境等,其次可以简单做一些耳部操,像鸣天鼓用两手心掩耳、两腿微屈,做打躬状,头低过腿,两手交替,以食、中及无名指轻击脑后数十次,再抬起身体慢慢直立,将耳廓以食指滑过,中指敲击乳突部数十次,有助于耳鸣减轻或消失。时刻要爱护着我们耳朵不要让它受伤了,以免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新闻出处:  这里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