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投影机一般在教室或者会议室当中,由于总是吊装,加上开会的人又多,所以极少的人会觉得投影机有噪音问题。但换作家用投影机,由于其应用的环境非常安静,特别是微型投影机,更是经常摆在床头使用,如果选错产品,投影机所发出的噪音很可能会让您放弃使用。那么微型投影机为何噪音会明显?

一方面微型投影机用户离产品更近了,一方面微型投影机的体积小巧是最大的因素。由于投影机光源的转化带来了热量,热量散发就需要用到风扇,而我们都明白,风扇的直径大,转速慢,噪音就小;而风扇的直径小,转速高,噪音就会很大,这是一个客观的技术问题。有一些微型投影机过度追求体积小巧,因此产品的内部空间不大,为了散热只能使用小风扇,这种产品的噪音一般都在60dB以上,如果在一个安静的房间内,这个噪音的声音是非常明显的。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小常识】家中微型投影的噪声您有关注过吗?

  1. 我家的微型投影噪声也是很烦人,我现在都不怎么用了.. 之前只关注技术参数和重量,完全忽视了噪声这一方面的因素。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