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今年完成了一件向绿色国际空港转变的重要举措,让“机场生态”变得更环保。机场停机坪原本是噪音污染非常严重的场所,这是由于原来飞机停场期间是使用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来提供飞机所需电源和空调动力。使用这一装置,不仅会消耗大量的航空煤油,还会造成大气和机场噪音等污染问题。为了改变这一现象,2014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开始筹备杭州机场桥载设备替代APU项目。经过近3年的努力,今年8月,桥载设备终于建设完成。“自从有了桥载设备,停机坪一下子安静了,空气也变好了。每年减少消耗那么多航空煤油,机场变得越来越环保了。”负责人介绍。

桥载设备的降噪减排成果让人振奋,如若再配置上智诚创科的机场噪声及航轨监测系统,科学管理机场噪声,想必能帮助萧山机场成为真正的绿色国际空港!详情请洽智诚创科

One thought on “【声学新闻】萧山机场降噪减排 建设绿色国际空港

  1. 看来要考察一个机场是否符合绿色国际空港要求,噪声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指标呢。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