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环保部门对武汉、上海、北京等10大城市春节期间的鞭炮污染情况进行监测的数据显示,发现燃放鞭炮地区的噪声高达135分贝,远远超过人的听觉范围和耐受限度。据北京市环保监测部门监测数据可知,在1994年北京市采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措施前,除夕夜噪声瞬时最大值可达102.5分贝至125分贝,严重超过夜间45分贝的国家噪声标准。而禁放后,对近郊8个区除夕夜噪声监测结果可知,噪声污染有明显下降。12月1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北京市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的决定,北京市五环内将完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五环外区域将由各区人民政府自行确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区。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北京出台规定 五环内将完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1. 其实,在都市中长大的我们这一代,并不觉得烟花鞭炮是过年的必需品,在假期,我们更希望享受静谧的休息时光。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