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声环境质量,有效管理和控制城区噪声污染,日前,桂林市环保局组织完成城区声环境功能区重新划分工作,将城区划分1~4类声环境功能区,分别适用于住宅、商业、工业和交通,不同区划在昼夜均有明确的噪声限值。桂林市曾于2000年首次完成声环境功能区划分,于2011年进行调整,随着城市规模和人口密度的扩增,原有的声环境功能区及监测点位已不能适应当前的城市声环境质量监测要求。今年10月开始,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市城区的声环境功能区进行了重新划分,同时调整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

目前已完成城区声环境功能区重新划分工作。据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是噪声污染防治的基础性工作,新调整的声环境功能区划覆盖整个市区规划区面积,新布设的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更科学、更有代表性,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按照本次确定的监测点位开展监测,为声环境管理和治理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要合理划分声环境功能区,三维噪声地图的帮忙必不可少。利用它能直观看到噪声的影响,从而决定采取何种声功能区布局以及降噪措施,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更多三维噪声地图信息请联系智诚创科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新闻】桂林完成声功能区重新划分

  1. 作为一个常关注新闻的人,发现这一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完成声环境地图的重新划分,为政府越来越精细的管理点赞!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