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在全国率先启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调查,将用3年时间构建成都市地下空间三维地质结构模型。当前,城市建设对地下空间利用的需求呈现上升趋势,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以浅层开发为主,目前的城市地质资料已经不能满足城市向“下”发展的需求。成都启动该调查的目的在于,摸清城市地下地层结构、地下水特征、活动断裂等关键工程地质要素,为今后地下深层空间开发利用扫清障碍。调查采用的方法包括钻探、物探、遥感、三维建模等,最大的难题是主城区建筑密度大、人流量大,会对数据造成干扰,调查本身也会产生一定的噪声污染。

这时候,可灵活使用声级计等噪声检测仪器辅助工作的开展,当检测到噪声值过大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时,则可转换调查方式,减少噪声。智诚创科在噪声监测领域有行业领先的系列解决方案,欢迎垂询。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发展地下空间 绘制地下三维地图

  1. 新开发加专业噪声检测仪器,定能完成此项工程

  2. 地下深层空间的利用定然会带来噪声问题,须好好规划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