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起正式实行,在即将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当中,除了对常规的大气、水、固体废物等污染的当量值和税额的规定外,还增加了关于工业噪声污染的界定与处罚规定——也就是说再有10天左右,制冷压缩机噪声超标也要被罚款了,最高每月11200元!

其实噪音一直有被企业所关注,但是没有明确的以超标罚款的形式体现,所以引不起重视。此次环保税明确提出噪声节点和处罚点,如果噪声超标需要纳税了,而且还不低。这对制冷压缩机行业来说,是新的挑战;但是对于有能力的企业,却也是新的机遇。随着国家关于环境噪声法律条文的颁布和实施日期的到来,以前制冷行业关注能效比、关注节能、关注价格,接下来更要关注噪声了。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国家政策】环保税施行在即 制冷压缩机噪声超标亦将受罚

  1. 法律细化明确到制冷压缩机噪声是进步的体现!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