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媒报道,日本兵库县神户市的一位男性,以“在幼儿园操场玩耍的小孩声音太吵”为由,将其邻近的幼儿园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万8000元)的精神损失费及设置隔音设备,并(不服二审判决)上诉。在这起案件的审理中,最高法院第3小法庭于12月19日宣判,驳回该男性的上诉请求,判决男性败诉。

据了解,在距离该名男子家10米远的地方有一所规定人数为120人的幼儿园,该幼儿园设置有3米高的隔音墙,但该男子还是以“幼儿园小孩声音及大鼓、扩音器声音等噪音,让人无法平稳生活”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于2017年2月在神户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定“无法认同存在超过忍耐限度的噪音”。7月,大阪高院对此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决指出幼儿园儿童的玩耍声“也有人认为,虽一般都是些不规则且变动较大、攻击性强的高音,但因可以感受到(儿童)发育健全而惹人喜爱”。最终法院驳回男子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趣闻:日本男子嫌幼儿园太吵告上法院

  1. 据我所知,日本文化对孩子和未成年人是比较宽容的

  2. 孩子的声音是不是噪音呢?值得研究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