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及时掌握楚雄市声环境质量状况,楚雄市环境监测站认真开展并完成2017年区域环境噪声监测工作。依据声环境功能区普查监测办法,结合楚雄市城区规模和实际情况,楚雄市建成区划分成101个网格,每个网格布设1个监测点位,同时设置27个道路交通监测点位。市环境监测站将监测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对全市所有声环境监测点位进行常规监测。监测过程中,按照环境噪声监测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监测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准确定位监测点,认真校准仪器,仔细填写监测记录,有效获得各监测点位的真实数据。楚雄市环境监测站综合室及时对数据进行汇总,上报。

既然已经有了准确详尽的监测点位基础数据,何不利用噪声地图把数据整合,从而作出更合理的城市规划?智诚创科的三维噪声地图系统可通过整合多点位的噪声监测数据,形成直观的区域三维噪声地图,让您直接看到噪声的具体影响,为进一步加强声环境质量管理提供了技术依据。详询智诚创科。

新闻出处:这里

6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楚雄市完成2017年度城区环境噪声监测工作

  1. 一直关注这个网站带来的噪声新闻,已经看到云南多个城市完成环境噪声监测工作了呢。

  2. 好的建议都是出现在人民的智慧上

  3. 如果能让我们也随时看看噪声地图就好了!

  4. 楼上,现在已经有线上的噪声地图app了呢 你也可以去下载一个玩玩

  5. 监测点位布置是否科学也是关键的因素

  6. 噪声地图在声环境功能区划分中真的十分适用!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