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月20日的网站新闻更新《关于遏制尘肺病、噪声聋等职业病防治要求》中,报道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务院国资委联合要求中央企业须加强对噪声聋防控的状况。近日,深圳市宝安区安监局响应中央要求,组织各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开展职业健康监管执法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培训会通报了2017年全区监管执法情况、专项工作情况和职业病发病情况,指出各街道要结合省职防院统计职业病变化趋势数据,将职业性噪声聋作为当前防治重点,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管控。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街道在2018年在工作中借助街道职业卫生技术坐班专家技术特长,严查职业病危害因素(化学类和粉尘)浓度超标企业,细查职业健康检查项目、防护设施设备等,加强重点监管企业巡查执法,确保完成四个100%的任务。同时,加强与辖区用人单位的互动交流,及时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最后,各参会人员针对工作中所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探讨交流,针对龙华区噪声危害广泛,疑似职业性噪声聋多发的情况,重点探讨噪声危害治理措施,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指导用人单位有效降低噪声危害等。

新闻出处:这里

5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降低职业病危害 噪声聋是防治重点

  1. 看来在工业重区,噪声聋的情况不容乐观呢。

  2. 听力损伤是不可逆的,必须引起重视!

  3. 长期在吵杂的环境中工作,可能你已经习惯了,但耳朵却不会,预防很重要!

  4. 在噪声聋问题上,企业怎么做是关键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