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月26日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为提高扬尘和噪声污染防控能力,建立新的监管模式,提高文明施工水平,决定在全省推广使用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据介绍,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以数据采集和报警显示为出发点,应用信息化技术建设数字化污染管控系统,实现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情况和噪声的在线监测,实时、准确地把握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及关键工序的污染情况。该系统使用后,将对PM2.5、PM10、TSP(全尘)、噪声等四个指标进行在线监测、预警报警。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将按照污染范围,将预警划分为黄色预警和红色报警两个层级。《通知》要求,相关建设工地及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必须于今年3月1日前完成安装扬尘噪声在线监测设备,并与扬尘监管系统无缝对接上传数据。

要提供符合标准的准确数据,就必须采用声誉好、符合资质的噪声监测设备,智诚创科的自动环境监测系统就完全符合上述标准。除了能专业监测噪声水平,还能记录风速、温度等气象数据,坚固耐用,是施工现场的首选设备!更多详情请洽智诚创科了解。

新闻出处:这里

4 thoughts on “【国家政策】海南省推行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

  1. 海南近期对施工噪声扬尘的系列政策挺严格的,好事!

  2. 现今技术做好在线监测不是难事,难在相关部门如何对噪声扬尘超标的施工单位做好管理和处罚。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