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考生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广州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做好广州市2018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期间相关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规定,3月17日到18日,广州市2018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期间,将严格控制考场周围建筑工地的施工噪声。《通知》要求,高考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建设工地,在3月17-18日考试期间,全天不得安排有噪声的施工作业。施工单位应根据考试时间安排调整优化施工计划。此外《通知》还要求,3月17-18日期间,各建设工地每日自22时至次日6时一律停止夜间施工。发现违规施工的,将依法从严查处。对于考试期间考场周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扰民行为,有关部门也将进行巡查。

此外,3月17-18日期间,考场附近的公交车停靠点将暂停使用,个别公交车停靠点将临时调整至考场500米范围以外。考场周边还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每天考试前30分钟,将组织实施交通管制,禁止噪声较大的机动车进入考场附近受管制的道路行驶。

新闻出处:这里

6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广州迎接高考英语听说考试 严控考场周围施工噪声

  1. 现在的学生幸福啊,回想以前可没这么的政策保护啊

  2. 广州在高考期间对学校周边的噪声控制是很严格的

  3. 在不受打扰的安静氛围中考生才有出色发挥

  4. 假如听说考试的录音被施工声所掩盖了,那真是影响学生们的前途呀

  5. 高考对于中国学生太重要了,大家的确要为此做点工作~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