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委、市政府召开创文动员大会后,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新一轮创文行动。在噪声扰民治理方面,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继续做好禁鞭工作,保持对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禁鞭区域内“零燃放”。清明节临近,市公安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城区各治安大队、派出所加强警力配备,加强公墓、陵园等区域的巡查,对发现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依法查处。

针对噪声污染,各级治安部门将会同综合执法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和宣传教育力度,与广场公园管理单位、商户签订责任书;对干扰群众正常生活的,及时上门查纠,督促整改到位;对不听劝阻的依法予以警告,对警告后仍不整改的,扣押音响设备,并依法进行处罚。此外,治安部门还将积极回应市民诉求,针对反复投诉,市公安局将一督到底,确保查处到位。

犬类管理是城市文明创建中的难点和重点之一。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吴新胜介绍,2016年,市公安局已通过市政府法制办向市人大法工委申报,将城市养犬管理事项列入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项目,市人大常委会也已在2017—2021年立法规划中,将《十堰市养犬管理条例》列入规划储备项目。在法规出台之前,市公安局将积极依靠养犬行业协会,通过行业自律推动文明养犬。

新闻出处:这里

5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十堰部署新一轮创文行动 将重点治理噪声和犬类问题

  1. 这些都是城市治安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好好把关的

  2. 最怕流浪犬了,是应该加强管理!

  3. 主人文明养狗狗噢!不要让大家把怒气撒在可爱的狗狗身上。

  4. 反复投诉仍不整改的噪声制造者必须重罚!

  5. 老实说,现在还真受不了鞭炮声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