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月26日起,恩施州在全州范围开展环境噪声专项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生活噪声、交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工业噪声等开展整治。专项整治具体内容包括:餐饮服务业、卡拉OK歌舞厅、酒吧等经营性娱乐场所噪声扰民行为;企事业单位使用固定设备(风机、水泵、金属切割机、空调、冷却塔等)导致噪声超标排放、扰民行为;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发出高噪声招揽顾客、在公共场所使用高音设备或开展活动严重干扰周围生活环境、露天烧烤以及夜市经营叫卖和顾客喧哗等噪声扰民行为;机动车违反禁鸣、限行、限速等规定,以及不正确使用警报器、音响装置而产生的噪声扰民行为;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和休息的建筑施工、房屋拆除、渣土运输等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工业企业噪声超标排放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各县市将围绕噪声整治重点,全面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问题,依法查处屡劝不听、屡教不改且影响大多数人利益的违规行为主体。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环境噪声危害,正面引导群众遵守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律规定,公开曝光不及时整改主体。结合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补齐噪声环境管理工作短板。

新闻出处:这里

6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恩施州开展环境噪声污染专项整治

  1. 那些会发出高分贝噪声的机器设备应该按时间端来运转才对

  2. 落实到位,实为当地居民的福气!

  3. 解决扰民的问题,同时也得照顾生产和经营者的利益,工作不容易啊~加油!

  4. 我就住在食街附近,每天晚上真是各种闹心,希望能有好的办法帮一下大家……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