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对听觉系统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听力敏感度下降,听阈提高,语言接受和信号辨别力变差,严重时可造成耳聋。那么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呢?刚开始接触噪声时,可能只会出现暂时性的听力下降,短暂接触就离开噪声环境,听力会慢慢恢复,譬如我们去舞厅蹦迪,出来后必定听力会下降,不过很快也就好转了,医学上称为“暂时性听阈位移”,属于生理改变;但如果长时间接触高强度噪声,譬如你就在噪声环境下工作,那就可能发生“永久性听阈位移”,也就是慢慢会出现“听不清、听不见”的情况了,并且目前尚没有特效药,一旦发生噪声聋,听力很难恢复。

噪声聋的危害以及对生活质量的巨大影响愈来愈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在这里小编诚意推荐一款专为预防噪声聋而设计的实用小工具——英国SoundBadge个人噪声剂量计。小巧的外形设计让它能直接佩戴在您的手腕,就如同日常看时间一样,随时能知悉身处环境的噪声值大小,从而作出合适的防护措施,远离噪声聋的威胁。SoundBadge个人噪声剂量计在智诚创科有售。

新闻出处:这里

3 thoughts on “【声学小常识】解析噪声引发噪声聋的病变过程

  1. 原来是听阈永久位移致使的噪声聋,学了新知识呢

  2. 视力受损都尚且有药或手术方式来治疗,可噪声聋真是无法医治的!

  3. 楼上说得对,我现在都很注意平时戴耳机听音乐的时间,听一会就休息一下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