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厂房由于有大量的工业设备,设备发出各种巨大的噪声交织,成为工厂噪声整治难度大的主要原因。为了不影响厂区周边居民生活,国家制定了《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严格控制工业企业厂界噪声的危害。要达到国家标准,避免周边居民投诉,不少工厂花了大力气在噪声治理上面,却未见得取得对应的良好效果。究其原因,很可能是厂界噪声的治理思路出了问题。厂界噪声治理,既要重视噪声源头的控制,也要保证厂界的隔声治理要到位。对于厂界噪声一般是使用隔声屏障或者隔音墙进行隔音,声屏障和隔音墙会根据厂区的主要噪声类型和噪音量来设计制作,一般要保证一定的高度、宽度和厚度,保证声屏障对噪声的大幅度降低。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根据厂区的噪音量,设计出体积合理的声屏障,达到预期的降噪隔声效果呢?智诚创科在中国地区独家代理的SoundPLAN三维噪声地图软件就是为上述状况量身订造的软件解决方案。它可以根据已有的噪声数据,预测和规划对应尺寸的声屏障,并通过在软件中模拟实施该降噪方案,评估最终的降噪效果。SoundPLAN三维噪声地图软件的试用申请或询价请联系智诚创科。

新闻出处:这里

2 thoughts on “【产品介绍】用噪声地图合理规划工厂厂界噪声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