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一般营业至凌晨,正是人们对噪声最为敏感的时分,因此酒吧等娱乐场所的噪声问题一直是投诉热点之一。酒吧等娱乐场所的隔音降噪主要从吊顶、地面、墙壁来着手进行,在制定方案时就该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1. 吊顶使用吸声空间吊顶,能够有效的吸收娱乐场所内的声音,避免声音通过天花板向上传播。最重要的是根据现场情况,有的也可以使用龙骨填充吸音材料或者使用无机纤维喷涂。
2. 墙体是娱乐场所最重要的降噪施工面,墙体隔音处理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娱乐场所噪声向外透射,在墙壁上使用轻钢龙骨,填充隔音棉、吸音棉等材料。
3. 娱乐场所地面主要从隔音减振两方面做,常见的是使用减振垫、隔音棉、隔音毡等材料进行隔音减振。

新闻出处:这里

4 thoughts on “【声学新闻】酒吧噪声的正确治理思路

  1. 我感觉也没有很多的经营者有这样的自觉去做好隔声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