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污染的防治分为对现场噪声排放限值,以及对噪声的控制。

对现场的噪声实行即时检测监控,白天要控制在70dB(A),晚上控制在55dB(A)。这是现在文明施工改造的第一步。声级计能达到这个效果。

而对噪声的控制则分为很多种,首先是控制噪声源,声学照相机可以很快很准的确认噪声源的位置。其次是阻隔传播,降噪,这个需要得知隔音材质的隔音效果,越精密的隔音测试仪器越能测出降噪效果,相对成本计算也是很有用处的。而隔声屏障等等虽然可以做到很好的降噪效果,但是对于噪声接受者的防护也不能忽视,比如给接受者周边做隔音绿化带,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案。再者,控制人为噪声,做好噪声污染的宣传,所谓的的先从自己本身做起,其实最大的得益也是施工方的工作人员。

智诚创科拥有国际精密噪声仪器,在施工、交通等等方面都有很多成功案例。如有需要请和我们联系。

新闻出处:这里

One thought on “【声学小知识】一级建造师考试 噪声污染防治的小知识点

  1. 实地噪声测试还真是不能马虎,那些便宜的声级计功能少,数据也不够精细。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